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开文学社

摒弃腐朽文化 鼓吹鲜明文风

 
 
 

日志

 
 
关于我

一个以笔为枪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的后裔和战士,半个以人为本透明的替民生现实主义造像的始作俑者

文章分类
网易考拉推荐

(津沽杂俎)咱这条好腿咋就被忽悠瘸了——写给刘翔的信  

2012-08-08 22:23:2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津沽杂俎)咱这条好腿咋就被忽悠瘸了——写给刘翔的信 - 雪冬(太行山人) - wl.570624的博客

  可怜的刘翔:

 我实在不能叫你飞人,因为我们的世界里有牙买加飞人博尔特。我更不能称你为勇士,因为刀锋战士——南非田径运动员皮斯托里乌斯在伦敦碗的表现足以让我泪流满面。

  雅典奥运会你拿到金牌后,从此,摆在奥运会红色跑道上的栏,却变成了你难以跨越的障碍。北京奥运会预赛第一轮你在枪响之前宣布因伤退出而没有迈过任何栏。今年伦敦,你本来可以走向自己另一个巅峰,但你还是没能迈过第一个辉煌的阑珊,直接被淘汰出局,歇菜在英格兰明媚的阳光里。你像秋风扫过的落叶,在立秋的这一刻从万众仰慕的帝国飘落进历史的尘埃。你假装痛苦的倒地时我竟流露出一丝鄙弃的讪笑。你完全可以躺在担架上装作悲伤,在全场善良的人们惋惜中掌声下撕心裂肺的离去,可你偏要把戏演到极致。你作秀般金鸡独立着在跑道上蹦达一圈儿,像个蹩脚的戏子让全世界看到了你的丑态。你脆弱的韧带和身心经漫漫四年的众花捧月,民脂民膏般的调养竟在伟大的世界面前不堪一击。咱这条好腿咋就被谁忽悠瘸了呢?

   大赛前,我曾和几位好友断言:1,刘翔今年准没戏。2,刘翔一准儿是在跨栏时受伤,3,刘翔出局后准拿旧伤说事儿。三条被我不幸言中。你远在伦敦作秀时我在开车,车载收音机传来你失利的消息后我摁住喇叭,一声长叹算是(津沽杂俎)咱这条好腿咋就被忽悠瘸了——写给刘翔的信 - 雪冬(太行山人) - wl.570624的博客对你的一种否定。你的时代过去了,奥运舞台离你渐行渐远——别了,司徒雷登。

     质疑的刘翔:

其实你的教练组和你的上方早已为你的失利埋下伏笔,像是安民告示诉说着你的不幸和伤痛,明眼人一看便知,输了,你伤病困扰理所当然,不受埋怨。赢了,你锦上添花再创辉煌,所有灿烂的汉字又会把你美妙成神仙,大把的钞票又会填满的的私囊。全国人民在你和你的教练组,在你的尚方宝剑在无耻的媒体的忽悠下苶呆呆随着你喜怒哀乐,随着你情绪无常,随着你抖落着空空的口袋。

  雅典奥运,古希腊女神宠爱了你,国人成就了你。每年200万以上美元的广告收入让你成为续姚明之后的又一位体坛富甲。盘点凯迪拉克、安利纽崔莱、可口可乐、白沙文化、杉杉男装、千里马汽车、伊利、交通银行、联想、元太、奥康、中国邮政EMS、NIKE、中国移动等、耐克、可口可乐、伊利和VISA,你每一种品牌代言费均最低在1000万元以上。较为保守的估计,这些代言活动涉及的广告投放将超过5亿元。

在你的误导下,当我们喝着不咋地的奶制品,狂灌着涨肚的可口可乐,消费着昂贵的话费,将压箱底的保命钱存入虎口以求获得那点儿可怜的利息。而你却带着人民给你配备的保健医,营养师,保姆,外籍教练一干人马在欧洲牛逼。澳洲的牛肉让你觉得中国的猪肉很龌龊,境外的旖旎让你觉得祖国的土地依旧贫瘠。于是你前呼后拥成飞行器的常客,于是你光宗耀祖竟然不屑两会的殊荣和人民给你的权利。一年下来,你知道国家要在你身上投入多少银两?这些钱哪个不是你的祖国人民辛勤的汗水?

马俊仁的鳖精王八汤,用世界上爬的最慢的物种滋润出跑得最快的英雄,我们的大豆高粱难道不能催生出一员110米跨栏的猛将?其实这一项目在田径比赛中名誉度不是太高,血性的男儿更多追逐的是奔突的猎豹而不是跳跃的姣鹿。

一个叫刘翔的小朋友:我要是导演一定会这样安排你昨天的表演:你完全可以摔倒了再爬起来续跑后痛苦地二次倒下,你哭泣地拍打着场地做痉挛状,然后高喊一声“祖国万岁”,或再嚎啕一句“我是最棒的”后晕厥,继续装着孙子。我想这样滴效果一定很悲壮,一定会为你赚足眼泪。以喜剧的效果收场,你的亮相很滑稽很龌龊。

你的摔倒摔碎了国民的心,也摔出了我的困惑。这些年金牌至上闹得我们金钱至上,冠军就是钱的概念。夺冠就是夺钱,于是上至国家下至地方,企业,一圈而下来,运动员赚的脑满肠肥。更有汽车,豪宅,美女,广告的收获一并囊中。其实奥运就是一场比赛,输赢并不能当饭吃,金牌再多,穷国还是穷国,富国也不会因为没有奖牌入账而国将不国。想起北京奥运,除了劳命伤财,铺张浪费,搜刮老百姓的民脂民膏,像个败家子和暴发户,人民得到了什么实惠?反倒伦敦人民把奥运看得很淡,以我们300百分之一的投入承揽比赛,国家和百姓从中获利并得以享受。开幕式古朴典雅,现代与古老时空穿梭,在令人玩味无穷的意境中彰显英格兰雄厚的文化和物质底蕴,这难道不值得我们借鉴吗?

(津沽杂俎)咱这条好腿咋就被忽悠瘸了——写给刘翔的信 - 雪冬(太行山人) - wl.570624的博客

 痛苦的刘翔:这次倒下我劝你就别再爬起。你可以功成名就,吃一辈子老本。你赚的钱几辈子也花不完啊。你可以不用请假出席两会,为百姓聒噪,也可以掏点儿小钱资助弱势群体,修得亲民使者的沽名。亦可以以“刘翔杯”命名,掏俩糟钱办场比赛,培养新人,落个功德圆满。你总不会看着你的身后,再也没有人才辈出了吧。

  有及:1,静下心来,总结一下,找找把你这条好腿忽悠瘸的“赵本山”,   考虑下半辈子是用轮椅还是拐?。

            2,钱存入瑞士银行了没?移民的绿卡办好了没?小样儿,抓紧啊。

                                                                        你的同胞——雪冬

                                                                    8,8匆匆于办公室

  评论这张
 
阅读(233)| 评论(16)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